专家称红牛2种成分危害堪比毒品!

cuteyy| 2012-02-11 23:45:02
阅读()

 


 

  近日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被曝问题多多,其中包括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媒体报道称包装标注的6种成分有3种未经国家药监局批准,专家分析称其中两种有高危险,其危害堪比毒品!

 

  曝光:配料表与批文不符

 

  9日,黑龙江电视台法制频道报道称,哈尔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红牛进行查证的过程中发现,红牛饮料罐体配料表及食品添加剂的标注和有关文件的批文并不相符,配料中含有国家不允许在维生素功能饮料中使用的苯甲酸钠、胭脂红等3种成分。

 

  而没有出现在国家药监局备案配料表中的苯甲酸钠则被认为可能与咖啡因产生作用,生成国家一类精神药品安纳咖(又称“苯甲酸钠咖啡因”)。

 

  红牛:含量低不会有副作用

 

  10日,中国红牛(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中国红牛产品不存在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问题。该公司产品多年来一直接受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检测和地方执法检查检测,其结果均为合格。

 

  据红牛公司消费者服务中心梁先生之前表示,对于咖啡因和苯甲酸钠反应生成的管制物质含量非常低,“更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副作用的药理作用”。

 

  专家:两种成分混合很危险

 

  北京回龙观医院科研办谭云龙主任昨天表示,只是当苯甲酸钠和咖啡因的配比接近1比1时,就会形成苯甲酸钠咖啡因,从而产生兴奋作用,属于国家管制的精神类药物,其副作用甚至可称之为毒品。谭主任表示,红牛饮料中两种药物接近1比1的配比,危险系数较大。目前,上海部分超市对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实行了下架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