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规模公立医院将被严审严控

xiaoke| 2012-02-09 11:00:10
阅读()

  公立医院是指政府举办的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医院,也就是国营医院、国家出钱办的医院。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孙志刚指出,一些超规模公立医院会进一步加剧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我国将被严审严控这些超规模公立医院。

  

  超规模公立医院将被严审严控

 

  “一些地方超规模、超标准建设医院,超越了人民群众的需求,超越了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也超越了公共财政的支撑能力,反过来会进一步加剧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针对当前表现突出的公立医院举债建设问题,在今天召开的全国医改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表示,今后,各地对公立医院的建设要严格审查、严格控制规模和标准,坚决杜绝新的债务发生。

 

  据孙志刚介绍,2012年公立医院改革要在广度和深度上迈出更大步伐,把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即在300个左右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基础上,逐步扩大实施范围,以破除“以药补医”为关键环节,统筹推进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人事分配、采购机制等方面综合改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