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有异味 江苏市民争相抢购纯净水

xiaoke| 2012-02-08 08:18:07
阅读()

  2012年2月7日,江苏南通,某大型超市和部分商场的普通矿泉水已经销售一空。2月4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发布消息称,镇江自来水出现异味,并且引发市民争相抢购纯净水。据老百姓口中传,说镇江某化工厂泄漏,造成长江中下游水质污染,影响靠江的南通市长江水质,但这一消息目前未能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

 

 

  2012年2月7日,江苏南通,某大型超市内一名市民站在空荡荡的货架前。

 

  此次南通抢水事件是受到2月3日镇江市区自来水出现异味的影响。镇江市自来水公司曾表示,水出现异常是因为氯气过量。但镇江市政府网站2月7日下午登出的《镇江市区自来水异味事件处置情况通告》显示,此次饮用水异味的主要原因是苯酚污染。

 

  通告称,镇江市区发生的自来水异味事件是一起偶发水源污染事件。至2月4日清晨3时,镇江金西水厂出厂水及主城区管网水质,已经恢复正常。

 

  此前网上流传,污染是源于一艘曾停靠镇江的外籍船舶排口管道阀无法关严,这一传言在通告中也获得了初步证实。通告称此船有重大嫌疑,省海事、环保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等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调查取证。

 

  部分不理智的市民听闻后去超市商场抢购矿泉水,目前,家乐福、大润发、乐天玛特等大型超市和部分商场的矿泉水已经销售一空,仅有部分价格昂贵的进口矿泉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