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最期待五类关爱

xiaoke| 2012-02-04 08:18:47
阅读()

  据全国妇联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有近5000多万。山西省妇联的一项有关留守儿童的调查发现,留守儿童最期待五类关爱。

 

  这五类关爱分别是:情感交流,在征集到的“留守儿童”书信中,“孤独”和“思念”等字眼出现的频率最高;道德引领,处在道德成长关键期的“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监管不到位的情况下,容易偏离健康的生活追求和道德准则,加重或催化其身上处于萌芽状态的一些问题;学习辅导,特别是双亲在外的“留守儿童”在书信里或接受访谈时提到,做功课遇到“拦路虎”时,爷爷奶奶和身边其他的人多难以提供帮助;生活照顾,多数“留守儿童”在生活方面存在困难;安全保护,撤乡并镇以来,不少偏远地区的乡村小学被撤并到中心校,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孩子上学困难很大,而“留守儿童”由于父母不在身边,祖父母年老体衰,接送就成了问题。

 

  我国应用心理学专家筱丹说,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是一个大问题,既关系到人口素质问题,也关系到下一代的成长问题。因此,必须采取正确的措施加以防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