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店私改药品保质期

jswei69| 2012-02-04 00:55:04
阅读()

  长武县复康大药房将过期药品的保质期私自涂改,2011年已经过期的金银花的保质期改成了2041年,保质期延长了30年,在该药店还有多种药品存在过期销售的行为。

 

  该药店位于长武县北心街百司商场19号,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定点刷卡药店。而之前在此买过过期药品的一位女顾客说,由于自己嗓子痛,就买了几盒“金嗓子喉宝”,店长极力给她推荐含笑堂生产的“金银花”,她就买了三盒“金嗓子喉宝”,五盒“金银花”,当天共买药10多种。

 

  该顾客无意中发现保质期有改动痕迹,仔细看看药盒,这才发现,同一产品批号的“金银花”有效期是24个月,生产日期是:2009年11月17日,保质期至2011年11月16日,但保质期却被擅自涂改成2014年11月16日,整整推迟三年,其中有一盒药的保质期居然被改为2041年11月16日。

 

  有本地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药店销售的药品很多都存在过期销售的行为。该药店在被当地媒体曝光后,咸阳市药监局责成长武县药监局调查此事。

 

  昨日,记者从长武县药监局了解到,长武县药监局表示此事正在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药品保质期 药价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