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迪格角膜塑形镜涉嫌虚假宣传被查处

jswei69| 2012-02-03 04:38:46
阅读()

  春节刚过,学生们很快就要开学了,家长们又开始为给孩子治疗近视眼而头疼。如果有人告诉你,戴上一种名为角膜塑形镜的东西,不用手术7天就可以摘掉眼镜,相信很多家长都会试一试。1月31日,烟台市工商局芝罘分局的执法人员在海港路一写字楼内就查处一家涉嫌虚假宣传的配镜店。

 

  市民投诉 商家无资质经营医疗器械

 

  近日,芝罘工商接到一市民举报,称在海港路一写字楼内,有商家销售一种名为麦迪格角膜塑形镜的医疗器械,但该商家并没有取得医疗器械的经营许可证。该市民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该店体验,“这种医疗器械是戴在眼睛里,商家没经营资质,就怕出问题。”该市民称。

 

  根据消费者的投诉,芝罘工商执法人员发现该商家近期连续打出广告称:“对角膜不会产生任何伤害,合理配戴,青少年白天的裸眼视力即可恢复到1.0,7天摘掉近视镜。”、“1小时,近视降低100度!1整夜,近视降低300度!1星期,近视降低600度!”宣传内容很诱人。

 

  记者了解到,这种角膜塑形镜,外观和隐形眼镜相似,主要是晚上佩戴,白天便可以摘掉近视镜。

 

  商家解释 只接受咨询并未营业

 

  事实是否真如市民举报的那样?1月31日,记者跟随芝罘工商分局执法人员来到海港路某写字楼内的麦迪格眼镜店。该商家办公面积不小,其中一个房间内放置了各种眼镜检测设备,一个男孩正在做眼睛检测,接待室内有几位市民在等待。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今天带孩子来体验,“孩子近视程度并不高,主要是为了提前预防,听说角膜塑形镜的价格在5900多元到1万元不等。”接待室内还播放着该品牌角膜塑形镜的宣传片。

 

  见到工商执法人员,配镜店内的工作人员显得有些吃惊。针对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问题,店内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公司总部在济南,在烟台只是一个连锁店。去年11月份刚装修好门面,目前还没有经营,只是接受市民的一些咨询。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目前确实没办理,但现在也没有进行营业。

 

  该负责人还介绍,目前,他们主要为市民做眼睛相关数据的一些检测,如果市民需要配制角膜塑形镜,得把这些数据传送到济南进行“量眼特制”,烟台分公司目前并不进行销售经营。

 

  工商检查 商家涉嫌虚假夸大宣传

 

  随后,工商执法人员对该配镜店进行了检查,虽然并未发现相关的交易合同,但在该店的电脑里,工商人员发现该店接到7个消费者的电话咨询及一笔销售记录。对此,对方称是工作人员的错误录入,反复强调并未经营。

 

  对于“7天摘掉近视镜”的宣传,店内负责人当时并没能拿出相关临床证明,店内的工作人员吞吞吐吐地称,角膜塑形镜确实具有矫正视力的作用,但并非“7天摘掉眼镜”那么神奇。“宣传内容是总公司统一发布的。”

 

  据专家介绍,配制该种角膜塑性镜必须取得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该公司的宣传内容过于绝对,而且涉嫌虚假夸大宣传,至于该店是否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进行经营,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微微健康网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欢迎大家定期关注。

 

       本文转载自浙江在线健康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