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官方称龙江镉污染发生后没有沉默

xiaoke| 2012-02-01 23:21:20
阅读()

  2012年1月15日广西龙江河段检测出重金属镉含量超标,使得龙江沿岸及下游居民饮水安全遭到严重威胁。2月1日,广西镉污染事件污染源所在城市广西河池市表示“事件发生后没有沉默”。

 

  中共广西河池市委副书记秦斌介绍:1月15日接到河池水产部门报告有死鱼后,水产部门和环保部门当即就采样,按照正常的鱼类死亡标准如水中的含氧量等各方面来检验,检验发现是合格的。第二天,有关部门重新再去取样做更全面的检验,才发现是有重金属污染的迹象。于是当即把样送去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做进一步检测。

 

  秦斌说,同时,环保部门启动了应急预案,就对沿河的企业进行了排查,看有无污染的现象。1月17号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结果出来确认是污染后,18日凌晨3点钟河池就已通报下游城市柳州,同时组织干部进入沿江村屯宣传,让村民不能再饮用受污染的水。

 

  秦斌表示,当时最要紧的是人命的问题,所以当时派了大批干部沿江排查、通知、发公告。秦斌认为,这种宣传更具体、更直接并更有针对性。

 

  据介绍,目前涉嫌排污的企业已经锁定,但需要最终确定,还待有关专家在做进一步调查。

 

  新闻链接:

 

  广西镉污染事件发生后,环境保护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河池市、柳州市及相关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广西启动了应急预案并成立处置指挥中心,约请专家分析研判,加强对龙江沿岸饮用水水质的动态监测,努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记者27日在较早遭受镉污染事件影响的宜州市德胜镇拉林村看到,村民家门口贴着告示,提醒大家不要直接饮用龙江水,即便煮沸后也不能饮用,也不要用于清洗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