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召集60名专家评估日本核泄漏影响

phoebe| 2012-02-01 16:24:45
阅读()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原子辐射影响问题科学委员会从1月30日开始召集60名国际专家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一周的会议,评估去年三月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造成的放射性泄漏的程度及其健康影响。
  
  去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福岛第一核电站冷却系统受损,导致放射性物质影响了周围数十公里的空气、水、植物和动物。
  
  辐射科委会本周的会议将研究讨论日本政府提供的数据,以及来自联合国系统的粮农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备委员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的信息。
  
  辐射科委会将评估公众与核电站工作人员所遭受的辐射的程度及其影响。辐射科委会将探讨现有数据中哪些方面存在关键的缺口、哪些方面需要得到进一步的关注,以及如何确保评估所依据的信息的质量和可靠性。
  
  这次会议形成的初步报告将提交给于今年五月下旬召开的辐射科委会年会,最终报告将在明年提交联大。
  
  辐射科委会成立于1955年,其宗旨是对电离辐射的来源及其对人类健康和环境的影响进行广泛的评估。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已经正式请求原子能机构在福岛开设一个办公室,原子能机构表示正在认真考虑日本的请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