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严寒 多国警察搜寻流浪汉避免其冻死

phoebe| 2012-02-01 14:30:01
阅读()

  自上周起,一股西伯利亚强烈寒流席卷了欧洲中东部地区,寒流带来的强降雪和降温导致数十人死亡;不少城镇交通瘫痪、电力供应中断。截至1月31日,受严寒影响的欧洲已有至少58人死亡。
  
  警察搜寻流浪汉
  
  目前,东欧多国气温已经降至-20℃,当地官员呼吁居民注意安全,尽量待在室内。警察也在搜寻流浪汉,确保他们不被冻死。
  
  乌克兰紧急情况部说,迄今为止已有30人被冻死。上周3天内,18人被冻死,其中12名流浪者倒毙街头。
  
  目前首都基辅的学校和幼儿园已经关闭。政府已经紧急开设1500个临时收容处,供无家可归者取暖,并给他们提供食物。将近500人去医院治疗冻伤和体温过低。基辅市主管波波夫说,该市大学院校将从本周三起停课,至少要到下周一才能复课,据悉,本周基辅气温将降至-28℃。
  
  囚犯救300条流浪狗
  
  在捷克,仅本周一就有5人被冻死,官方预测本周一些地区气温可能会达到-30℃,政府已为3000名流浪汉提供了帐篷。
  
  严寒同样袭击了罗马尼亚,卫生部门周二说,这场寒流已造成8人死亡,首都布加勒斯特晚间气温为-20℃,并且大雪封锁了道路。周一,十多名囚犯在布加勒斯特一流浪狗收容站帮助清理道路积雪,解救大约300条狗。
  
  严寒也造成一些国家电力中断,在塞尔维亚中部地区,14个市进入紧急状态。由于强风的影响,积雪清理工作受阻,数十个城镇电力供应紧张。保加利亚当局宣布全国25个区进入紧急状态。
  
  ■链接
  
  严寒致英国燃气电费涨价
  
  1月31日,据相关机构数据显示,受严寒影响,英国民众取暖需求猛增,国内燃气和电力随之涨价。
  
  据英国国家电力公司称,本周二英国国内燃气需求量达到3.596亿立方。预计本周三英国燃气价格将上升至61.5便士(约合7元人民币)每千卡,就在上周价格还在61便士每千卡。
  
  燃气价格虽然在过去几天持续攀升,但也未达到2010年和2011年同期水平。点碳能源研究公司分析人士表示,随着严寒加剧燃气价格还会上升,但不会造成供求危机。
  
  据悉,本周三电价也会增长至46.75英镑每兆瓦时,但也略低于去年冬天同期水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东欧 冻死 流浪汉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