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双胞胎所需血液不够无法做手术

cuteyy| 2012-02-01 14:21:07
阅读()

 

 

 


  昨日上午,大坪医院心血管外科5号病床上,一身粉衣的杨纯丽手上打着点滴,哭个不停。一旁的双胞胎姐姐杨纯云则撕开面包包装,把面包递到妹妹手中。这一对先天性心脏病双胞胎所需血液不够而无法做手术,这可愁怀了孩子的父亲。

 

 

  “两个娃儿都是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原本计划本周四做手术,但现在缺血,我们都担心到时候做不成。”父亲杨成伟焦急地说。

 

 

  手术用血家属提供

 

 

  这对姐妹花今年4岁,小脸红嘟嘟,很是可爱。父亲杨成伟无奈地表示,孩子满月后就被检查出先心病,红脸就是先心病引起的。

 

 

  两姐妹因为先心病身体抵抗力一直不好,只要其中一个感冒,另一个马上就会被传染,“这四年来,基本上每个月都要感冒一次,医院的医生都认识我们了。”夫妻俩一个月辛辛苦苦赚回的4000余元工资,除了日常开销,剩余的都用来给孩子治病。

 

 

  今年1月,杨成伟申请爱助童心基金成功,大坪医院通知春节后进行手术,一家人都高兴得不得了。前天上午,姐妹俩入院,为2月2日的手术作准备。不过,杨成伟却接到一个坏消息,手术需要1600毫升的B型血液,但因为血库缺血,患者家属必须自己提供,否则手术无法如期进行。

 

 

  无论什么血型都能帮忙

 

 

  “血站实施亲属互助献血政策,没有规定血型,家属只要提供1600毫升血液,就能换出同等数量的B型血。杨成伟盘算,一人最多可以献血400毫升,自己和妻子可以凑足800毫升。

 

 

 

  不过,杨成伟无意中得知,体重90斤以下的人不能献血。“这可怎么办?她们妈妈没得90斤!”为了尽快凑足血液量,这两天,杨成伟挨着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有的去外地打工了,有的身体不符合要求……最终辗转找到一位朋友愿意献血。

 

 

  主治医生宋毅说,两个患儿都属于心间隔缺损,越早手术越好。

 

 

  还有不到两天就要手术,但还差800毫升血液,杨成伟焦急万分。“我希望好心人能伸手帮帮忙,无论什么血型都可以帮到我们!”

 

 

  昨日,双胞胎姐妹杨纯丽和杨纯云在医院等待血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