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教育局:幼儿园全面禁止“皮纹测试”

phoebe| 2012-02-01 00:10:36
阅读()

  针对媒体反映的山西太原部分幼儿园开展“皮纹测试”一事,太原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树红31日下午15时接受新华网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从即日起在全市幼儿园展开检查,全面禁止此项活动。
  
  据王树红介绍,31日下午,太原市教育局召开专门会议,形成了三条意见:一是对太原太航幼儿园、太原公交童心幼儿园给予通报批评,并责成其主管部门进行严肃处理;二是立即对全市所有幼儿园进行排查,严禁幼儿园组织幼儿进行“皮纹测试'。同时,组成以纪检监察部门为主的调查组,进一步深入调查其中有无借机敛财的行为。如果有这种行为,坚决严惩不贷。坚决维护百姓利益;三是教育部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求幼儿园各项工作必须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进行,超范围的各类活动都需上报审批。
  
  王树红称,经过初步了解,通过幼儿园参与测试所收取的费用全部交给了山西道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幼儿园没有参与盈利。
  
  新闻回顾:太原幼儿园收1200元测试孩子皮纹“预知未来”
  
  近日,“皮纹测试”技术在山西省太原市一些幼儿园悄然流行。该测试收费1200元,称可以测出孩子的先天智能和潜能,并确定最优培养方向。有关医学专家认为,这种测试缺乏科学依据,属伪科学。同时,部分家长认为幼儿园和商业公司联手搞推介,有“敛财”之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皮纹测试 幼儿园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