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10万甲亢患者无处买无碘盐

xiaoke| 2012-01-20 04:59:06
阅读()

  哈市目前只有香坊区通乡街的哈尔滨盐业公司销售无碘盐。哈市1000多万人口数量中至少有10万人患有甲亢。剧理解,目前哈市甲亢病患者作为无法食用碘盐的特殊群体,在仓买、超市却买不到无碘盐。

 

  无碘盐是在食盐中不含碘化物的食用盐,区别于中国市场上常见的碘盐,适用于不缺碘地区人食用,活甲状腺肿和高碘性甲亢等疾病患者。

 

  据哈医大四院副主任医师马学玲介绍,碘盐会给甲亢患者带来不良影响,而哈尔滨目前属于轻微缺碘地区,甲亢患者较为常见。按照我国公布的1%至1.5%的甲亢患者比例计算,在哈市1000多万人口数量中至少有10万人患有甲亢。

 

  建议:哈市政协委员尚颖说,现在市民补碘的途径越来越多,碘的摄取量并不缺乏,而目前超市及一般零售店只供应加碘盐,市民均被强制性补碘。哈市甲亢等甲状腺发病率近年来呈高发态势,民间认为这与加碘盐的强制性摄入有关联。尚颖委员建议,哈市卫生等部门应就此问题进行调查,如有关联,应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加碘方案,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同时建议盐业部门在超市供应碘盐与无碘盐,为甲亢病患者提供方便,同时也可让普通市民自由选择碘盐与无碘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碘盐 甲亢 热点话题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