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病”鼠标手早已高发常见

xiaoke| 2012-01-20 01:58:56
阅读()

  日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决定》公布并实施。与之相关,围绕着“鼠标手和颈椎病等疾病,将有望列入职业病目录”的消息一经传出,便引来争议不断。什么是鼠标手?记者原本以为,对于不少人,这还是个“陌生”的名词。然而采访中,却有不少上班族表示,他们早已“深受其害”。

  

 

  “你看,我右手腕右掌根那儿是不是有个深色的茧子?这就是‘鼠标茧’。”今年27岁,在省城某大型企业上班的工作人员石小菁(化名)抬手给记者看。作为文员的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文件、填写报表,全都要在电脑上完成,遇上加班,就要对着屏幕一连十几个小时打字、拖动鼠标,“已经几个月了,我总感觉手腕发麻,指头有时疼痛抽筋,拇指还常常无力。”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要想不成为鼠标手,不要连续在电脑前工作过长的时间,在连续使用鼠标一个小时之后就需要做一做放松手部的活动。升高转椅也可防“鼠标手” 如果调节鼠标位置很困难,可以把键盘和鼠标都放到桌面上,然后把转椅升高。桌面相对降低,也就缩短了身体和桌面之间的距离。会大大降低“鼠标手”的发病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