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规模突破5亿 青少年网瘾或致“脑残”

xiaoke| 2012-01-17 16:27:59
阅读()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16日发布《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突破5亿。除了这个消息,下面的这条新闻家长听了恐怕更坐不住了。近日,中国科学院的一项研究得出结论,正如海洛因或者酒精一样,过度沉溺于网瘾伤害青少年的大脑或致“脑残”。

 

 

 

  《第2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到5.13亿,全年新增网民5580万;互联网普及率较上年底提升4个百分点,达到38.3%。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同比增长17.5%。与前几年相比,中国的整体网民规模增长进入平台期。

 

  业内专家表示,尽管网民规模增长,但由于过去五年内助推网民规模快速增长的几类人群中,互联网普及率即将触顶,而其他年龄段和教育水平的人群对互联网的接受速度很难达到年轻和高学历群体的水平,造成中国网民增速的放缓。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11年底,中国网站规模达到229.6万,较2010年底增长20%。经过一年多的下跌之后,在2011年下半年,网站规模显现出稳步回升的势头,有可能进入一个新的增长周期。与此同时,2011年底,“.CN”域名注册量达到353万个,较2011年中增长26000余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