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喝酒警惕:小心酒精中毒

jswei69| 2012-01-13 23:15:54
阅读()

  工作劳累靠喝酒提神,60岁的爹爹一喝几十年,等到退休,再不用喝酒解乏了,没想到已慢性酒精中毒,以致丧失四肢功能。

 

  郑爹爹家住汉阳七里庙,退休前是一运输司机,过去上班很辛苦,郑爹爹下班后养成了喝酒的习惯,说是可以提神解乏,近40年来他几乎每天都要喝一斤七八两白酒。刚退休不久,一向健康的郑爹爹突然不能动弹了,近日被抬到汉阳医院救治。

 

  汉阳医院医生曾涛说,老人来时四肢麻木、疼痛,活动受限,下床站立、行走都很困难,经查为慢性酒精中毒,导致神经系统的病变,同时合并酒精性肝硬化、门脉高压、腹水、重度营养不良、贫血等多种疾病在身。目前,经过护肝、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后,昨日郑爹爹的四肢活动功能明显改善。

 

  据介绍,像郑爹爹这样长期酒精刺激,积蓄中毒致末梢神经病变,引发四肢麻木、乏力的症状要想痊愈比较难。如再继续酗酒。可能会造成食管曲张静脉破裂继发上消化道出血、自发性腹膜炎、肝肾功能衰竭等导致死亡。

 

  该院神经内科主任尹晓新教授说,酒精对人的损害,最重要的是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反复、大量的酒精刺激,会严重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同时损害肝脏等脏器,甚至会引起多器官功能衰竭,危及生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