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15.8元/瓶的日本可乐竟是“中国制造”

phoebe| 2012-01-13 10:29:19
阅读()

  进口食品怪现象:出了趟国,再进口回来,国产可乐摇身一变就成了价格贵得离谱的日本可乐。

 

  进口矿泉水一口喝掉1元钱
  
  商报记者在海口某超市进口食品专柜看到,不少柴米酱醋茶类的日常用品也摆到了这里。记者看到一种产自德国的多美鲜全脂牛奶,1升装售价15.9元,相比较之下,国内一线奶制品品牌伊利、蒙牛的1升装纯牛奶售价7.7元-7.9元是极其便宜的了。“有必要从国外运牛奶过来卖吗?需要在路上耽误那么多时间,还不如国内生产的来得新鲜。”一名消费者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来自法国的著名的依云矿泉水,1.5升装售价达到22.8元,差不多一口就得喝掉1元钱,身价真是不菲,而同样规格的农夫山泉矿泉水售价不到3元。一种来自韩国的椰肉苹果饮料,320毫升装也卖到了7.9元,比在海口直接喝个椰子还贵。
  
  进口巧克力一粒就要3元多
  
  “主要是孩子觉得进口食品味道比较好,孩子爱吃我们才买的。”一名正在给孩子准备食品的家长告诉记者,其实自己也觉得进口的东西价格比较离谱,但为了孩子只好买单。在这名家长的推车内,有一种来自菲律宾的进口饼干,仅800克就花掉他36.8元;一种进口的160克装薯片售价16.9元,而同样受孩子们欢迎的国产薯片品牌乐事110克罐装仅卖6.8元至8元不等;还有一款丹麦进口的蓝罐曲奇饼干908克装售价高达93.5元,而某产自深圳的伯爵曲奇饼干450克卖21.8元,算起来900克也才卖44元左右。看来这位消费者的孩子平时比较喜欢消费“洋品牌”。
  
  “妈妈,可不可以买这个吃啊?”一位小朋友拿着一盒意大利巧克力问,得到了妈妈否定的答复。这位妈妈边摇头边称贵,拉着孩子就走。记者看到刚才那位小朋友拿的那盒产自意大利的费列罗进口巧克力,仅5粒62.5克就要17.2元,算下来吃上一粒巧克力要花3元多。另外一种产自西班牙的黑巧克力175克售价69元,而国内德芙标称含量66%的黑巧克力294克才售45元左右。
  
  进口风干肉70克装卖到50元
  
  “跟腊肉没两样吧?70克的风干肉卖50元太贵了。”一名挑选年货的市民调侃道。他指的这种产自意大利的风干火腿肉,有着精美的包装,70克售价50多元。
  
  正在进口食品专柜挑选货物的张小姐告诉记者,逛进口食品专柜也就看看有没有国内没有生产的新鲜玩意。张小姐挑选了从韩国流传到国内的一种深受国内消费者喜欢的饮品蜂蜜柚子茶,该款原产于韩国的丹特牌蜂蜜柚子茶,270克简易袋装卖38.5元。
  
  在进口红酒柜台,除了少部分澳大利亚红酒外,基本清一色都是原产自法国,“现在消费者都认可法国的红酒。”销售员介绍。记者看到一瓶带有“拉菲”字样的法国进口红酒卖到229元的高价,而这种价位,能购买到一瓶比较好的张裕解百纳礼盒装红酒。倒是长城张裕等国内品牌红酒价格比较亲民,普遍从20多元到100元不等,销售员给记者介绍的一款销量比较好的张裕解百纳特级红酒也才售价90元。
  
  日本产可乐竟是“中国制造”
  
  被问到对进口食品的印象,市民李小姐深有感触。李小姐说,某次她逛到一家进口食品店,在店内她发现一种日本产的可乐,其铝制的瓶身、鲜艳的外表吸引了她,于是她想都没想便拿了两瓶,花掉31.6元。回到家后仔细一看,她真是哭笑不得,原来她发现15.8元一瓶的日本可乐上印着“MADEINCHINA”(中国制造)的字样,“后来我喝了,发现与平时喝的可乐没什么不一样的,其实就是一瓶国产可乐,出了趟国,再进口回来,实在是无语。”
  
  记者看到,有些进口食品其实有同样的“国货”销售,但不少消费者还是比较青睐进口食品,他们认为进口食品的质量比较有保障。而明明同样的东西,价格普遍贵3-5倍,究竟是市民吃了进口食品,还是进口食品“吃”了市民,这个问题也只有消费者自己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