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力补贴民办养老机构

jswei69| 2012-01-12 17:06:57
阅读()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老龄办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将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引导社会力量为养老事业服务。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每张床位补贴经费从1500元增至5000元,每年发放一次。

 

  该自治区老龄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推进公办养老体系建设的同时,宁夏将出台优惠政策鼓励社会力量为老服务。凡经民政部门认定的非营利性民办养老机构,床位达到60张以上,按照核定的床位给予每张床位5000元一次性补贴(自治区财政和福彩公益金各承担2000元,地方财政承担1000元);民办养老机构享受项目优先审批、建设用地优先安排并减免相关税费等优惠政策。

 

  据了解,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规划,至2015年,宁夏需建成养老床位2.5万张。今年该自治区将完成5所敬老院建设项目,新建养老床位500张;建设100个城乡社区养老服务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