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餐饮安全仍然处于高发期

jswei69| 2012-01-11 14:23:23
阅读()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食药监局在重庆组织召开2012年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边振甲指出,餐饮安全监管仍处在风险高发期和矛盾突发期,监管和整治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十分艰巨。

 

  边振甲表示,2011年,餐饮安全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进一步健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创新,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专项整治进一步深化,监管工作实现了新突破。但是,当前我国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形成,科学治理基础逐步确立,责任落实力度不断加大,违法犯罪惩治更加有力,餐饮安全监管仍处在风险高发期和矛盾突发期,实现中央确定的确保公众饮食安全的目标,监管和整治的任务还十分繁重、十分艰巨。

 

  边振甲要求,2012年,全系统要继续推动监管机制和监管方式创新,不断强化行政监管、技术监督和社会监督,进一步提高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一要加快理顺监管体制,充实基层监管力量,积极推进社会监督,建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履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餐饮食品安全治理体系。

 

  二是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负总责、强化监管部门切实负责、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三是大力弘扬以“监管为民”为核心价值的食品药品监管文化,提升监管队伍素质,规范监督执法程序,严格落实执法责任,严格规范监督执法行为。

 

  四是高度重视餐饮服务环节案件稽查工作,加快组建稽查队伍,组织查处重大案件,强化大案督查督办,全面履行违法案件查处职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2012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推动餐饮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攻坚之年。全系统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深化对餐饮安全监管工作的认识,坚定信念,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开创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