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农合医疗报销接近三成

jswei69| 2012-01-10 17:03:43
阅读()

  广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2011年多项数据新鲜出炉,从最高补偿限额到住院补偿比例、住院率都再创新高,广州现已建成农村30分钟医疗服务圈。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卫生局获悉,广州新农合参保人只要在镇级医院门诊就医,即可享受至少30%的报销,一旦患上恶性肿瘤、重性精神病、终末期肾病、耐多药结核、肝硬化等六类重性疾病,在大型综合医院门诊就医,可享每年2万元额度报销。

 

  “就拿终末期肾病来说吧,花都等新农合开展较好的区、市则采取门诊透析直接报销70%,上不封顶的举措。”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唐小平介绍,广州今年还将对参合人员普通门诊就诊的报销比例进行待遇提升,参合人员在镇级医院看门诊,至少可获30%医疗费用的报销。

 

  对于农村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这两类重大疾病,广州新农合将直接给予治疗费用70%的报销,并协助其向民政部门申请20%的补偿,患儿家庭只需负担不到10%的费用。

 

  据介绍,广州现已建成农村30分钟医疗服务圈。“参合农民住院率已由2005年的3.58%上升至现在的7.99%,有85%的参合农民选择就地住院治病,其中在镇卫生院住院比例达到50%,形成农民小病不出村,基本医疗在基层,大病才到大医院的局面。”唐小平说。

 

  新农合是我国医改的一大举措,但是从医改以来的几年,编者发现很多地方并不知道有新农合这个医改措施,因此,就算广州医改报销率百分之百也是无用,毕竟很多人都不知道医改为何物,更不知道新农合是何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广州医改 新农合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