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杯热咖啡不能治愈流感

jswei69| 2012-01-07 22:39:34
阅读()

  台湾流感疫情持续升高,网络流传喝热咖啡可以治愈感冒,且声称咖啡利尿,可以洗掉病毒。医师表示,咖啡治感冒去除病毒,都是无稽之谈。

 

  日前,台湾网络上不断转载一篇名叫“万芳医师也用的感冒密方”,提到一有感冒症状,赶快先喝热开水,5分钟后再喝杯热咖啡,就能不药而愈。

 

  书田诊所家医科医师康宏铭:“如果遇到感冒,或是现在大家讲的B型流感,它是真正病毒的感染,它会有一个必须的病程,不太可能会因为喝咖啡这件事,(感冒)马上就好了。”

 

  网络流传来源不可考,然而谣言中还煞有其事,宣称咖啡利尿,可以洗掉病毒、提神也有助提升免疫力。台湾医师表示,这都是无稽之谈,其实少量的咖啡因或许能提神,要治好感冒完全不可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