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四成人认为春节加班效率很低

phoebe| 2012-01-06 15:51:43
阅读()

  
  本春节假期还加班,是不是很愁人?眼下就有一半中国企业员工愁眉不展!全球最大的办公外包提供商——雷格斯今日一项调查称,2012年中国农历新年期间半数人需要加班。不过,4成的人认为他们的加班效率很低。
  
  此次雷格斯对全球85个国家的逾12000名企业员工就年终节假日期间的加班意向进行了调查。
  
  调查称,半数中国企业员工需要在春节假期加班,超过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节假日期间加班的人大多是为了赶工作,完成急需完成的任务。
  
  “发达国家面临着经济增长乏力的困境,快速发展中的国家则亟须解决经济可持续增长问题,因此,各国企业承受着全力以赴求突破的巨大压力。”雷格斯东亚区总裁韩蓝霆称。
  
  于是,企业员工利用假期加班赶工作的现象也就不足为奇了。
  
  韩蓝霆称,企业越来越重视如何实现或者改善员工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要是员工能够利用离家较近的办公地点上班,省出时间在节假日与亲人相聚,公司与员工的关系将更为惬意。制图/周建文
  
  数据
  
  50%中国员工需要在春节假期加班
  
  其中22%需要在办公室加班
  
  在中国,小企业的员工(60%)比大公司员工(38%)更可能需要在假期加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春节 加班 加班效率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