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冬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高发季节

xiaoke| 2012-01-05 17:32:46
阅读()

  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由A型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种禽类(家禽和野禽)传染病。冬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高发季节,我市农业部门正狠抓各项防疫措施,严防我市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到目前为止,我省未接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疫情报告。由于近期香港发生禽流感疫情,深圳发生疑似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华南农业大学、省农业科学院、佛山科技学院等有关禽病专家,与农业部门一起开会研判当前防疫形势,研究防疫对策。专家们认为,受天气、动物疫病流行特点、畜禽流动交易频繁等多种因素影响,我省禽流感防控形势仍然严峻,散养家禽仍有发生禽流感的风险,免疫工作不能放松。

 

  去年以来,我市全面实施强制免疫等各项防控措施,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据统计,去年全市检测牲畜血清样品9036份、家禽血清样品19535份、禽流感“血清-棉拭子”配对样品1017份,检测结果符合要求,重大动物疫病免疫率动态保持100%。目前,全市禽流感平均免疫密度超过100%,抗体水平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家禽处于有效免疫保护状态。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预防高致病性禽流感应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及其粪便。接触禽鸟或其粪便时应佩戴口罩和手套,接触后要立刻用洗手液洗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