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感染禽流感后有哪些症状?

xiaoke| 2012-01-05 17:27:02
阅读()

  人禽流感是由禽甲型流感病毒某些亚型中的一些毒株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到目前为止,已证实可感染人的禽甲型流感病毒亚型有H5N1、H9N2、H7N7、H7N2、H7N3等,其中H5N1型禽流感病毒感染人后病死率很高。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介绍人感染禽流感后有哪些症状?

  

 

  早期表现类似普通型流感,主要为发热(体温大多在39℃以上)、流涕、鼻塞、咳嗽、咳痰、咽痛、头痛、全身不适,部分患者会有恶心、腹痛、腹泻、稀水样便等消化道症状。其中感染H5N1的患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极易迅速发展成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全身多器官衰竭,甚至死亡。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

 

  (一)尽量避免接触病死禽及其粪便。接触禽鸟或其粪便时应佩戴口罩和手套,接触后要立刻用洗手液洗手。

 

  (二)注意饮食卫生。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加工、保存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不生食禽肉和内脏,解剖活(死)家禽、家畜及其制品后要彻底洗手。

 

  (三)注意生活用具的消毒。禽流感病毒不耐热,100℃下1分钟即可灭活,它对干燥、紫外线照射、汞、氯等常用消毒药都很敏感。

 

  (四)保持室内清洁和空气流通。每天应至少开窗10分钟换气两次,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

 

  (五)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平时加强体育锻炼,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

 

  (六)如果接触了病死禽或从禽流感疫区回来后出现发热、咳嗽、流涕、全身酸痛等症状,要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告诉医生接触禽类和外出的情况。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