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验血有三种不同血型?原是血样搞错

cuteyy| 2012-01-05 14:29:18
阅读()

 


  栾女士在医院检查了4次血型,居然检查出了3次不同的血型,这让栾女士百思不得其解。医生说这是检测的时候,检测员把多人的血样弄混了所造成的。

 

  前几日,栾女士在看到报纸上报道有人本是AB型血,却被误查为A型血的新闻后,想起了自己的经历,“1996年我出国办健康证,验血结果为O 型血,1997年夏天回国过海关检测是A型血,2004年产前验血时又验出是B型血,一直觉得这事很蹊跷,不知道是当时检测出了问题还是人的血型真的会变。”家住城阳的市民栾女士告诉记者,这样的困惑一直困扰了她很多年,不知道到底是咋回事。

 

  1月4日上午,记者在城阳的一家餐厅见到了栾女士。“第一次验血是1996年,当时公司组织出国办理健康证,公司一共六十多个人,当时请了很多医生到我们公司做体检,体检结果我是O型血。”说着栾女士把健康证明书递给了记者,栾女士的健康证明书上盖的是“青岛卫生检疫局”的章,血型一栏写着O型,时间是1996年的6月19日。

 

  但是1997年当栾女士回国的时候,却出现了令人困惑的一幕。“当时是1997年夏天,我和两位同事共三个人一起回国,过青岛海关的时候要验血,花了70块钱,最后的结果却是A型。”

 

  2004年栾女士在城阳区人民医院进行的产前验血,结果为B型,“当时我对验血结果提出了质疑,医生再一次帮我重新化验了一次,最终确定就是B型。从2007年之后我每年都去献血车献血,顺便确认一下自己的血型,从那之后才最终确认了自己是B型血。”栾女士称由于时间久远,当时海关化验的单据和城阳医院的体检单已经找不到了。“我看报纸说很多的体检机构都不正规,估计我当年也是遇到这种情况了,害得我困惑了这么多年。

  为此,记者咨询了青医附院输血科主任孙波,他告诉记者,人的血型一般来说是不会变的,除非有特别重大的血液型疾病才会发生改变。而这位女士出现血型不一样的问题,很有可能是几年前在检测的时候把多人的血样弄混了所造成的。“一般来说还是医院和血站的验血结果更加可靠,因为医院的血样都要经过两遍以上的检测”。

 

  当记者把医生的说法反馈给栾女士时,栾女士十分气愤:“幸亏这些年我没有遇到需要输血的紧急情况,要不现在估计就没我这个人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