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等将推进麻风病危害防治

jswei69| 2012-01-04 14:22:24
阅读()

  2012年1月29日是第5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

 

  近日,卫生部、民政部、中国残联、中国红十字会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工作,切实推进《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实施,尽快制定本地规划或实施方案,出台相关防治政策,建立健全多部门合作机制,共同做好本地区麻风病防治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开展多种形式的麻风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以“麻风病可防可治”为核心,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带动社会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麻风病人的歧视和偏见。

 

  通知要求,加大对麻风病患者和残老者的救助。深入基层了解麻风病防治情况,积极解决相关人员的生活和医疗等方面的困难。结合扶贫、春节期间走访慰问等活动,为麻风病院(村)中居留的患者和残老者以及麻风病患者家庭送去温暖。为麻风病畸残者实施矫治手术,发放辅助用具,帮助他们提高生活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