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9岁男子感染禽流感抢救无效死亡

xiaoke| 2012-01-01 11:38:23
阅读()

  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深圳一例疑似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已经确诊,于昨日下午13时33分,患者病情迅速加重,经抢救无效在宝安沙井医院死亡死因为病毒引发的多脏器衰竭。

 

  广东省卫生厅2011年12月30日通报,深圳市发现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昨日,患者陈某某病情持续加重,心、肺、肝功能损害进行性加重,休克加重,肺纤维化改变、渗出增多。昨日13时33分,患者病情迅速加重,经抢救无效在宝安沙井医院死亡。

 

  患者陈某某,男,公共汽车司机,于2011年12月21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经自服药物和门急诊治疗后,无好转,于25日入住深圳市宝安某医院治疗,26日以“重症肺炎”诊断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12月30日,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患者样本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为阳性。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周伯平说,专家组对患者已经进行了积极的抢救,但是由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导致出现严重呼吸衰竭和多脏器功能衰竭,患者的病情一直在发展,不能控制住病情,最终还是不治而亡。

 

  资料链接:

 

  自从1997年在香港发现人类也会感染禽流感之后,此病症引起全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关注。其后,本病一直在亚洲区零星爆发,但在2003年12月开始,禽流感在东亚多国,主要在越南、韩国、泰国严重爆发,并造成越南多名病人丧生。现时远至东欧多个国家亦有案例。2011年12月,香港发现死鸡感染禽流感,应变级别已提升至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