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电热水袋要买有凭证商品

xiaoke| 2011-12-23 14:00:00
阅读()

  如今的电热水袋样式繁多,外观也越来越好看,由于其携带方便,成为冬日取暖的主要用品,但是,电热水袋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浙江永康市民程小姐最近在路摊上花15元钱买了一个没有商标的电热水袋。当晚,程小姐将电热水袋放在卧室的桌上充电,插上电源仅2分钟,电热水袋内就传出“嘶嘶”声,随后逐渐变为“咕噜咕噜”的煮沸声。程小姐以为这是加热的正常过程,便转身到客厅看电视,不料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程小姐跑到卧室一看,不仅桌上一片狼藉,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电热水袋爆炸了。

 

 

  记者了解到,电热水袋里的液体是特殊的化学液体,通过加热可以迅速升温,正常情况下袋内液体温度达到65℃时温控器会自动切断电路,停止加热;而一旦温控器控制失灵,会使加热过程中产生过量气体导致膨胀的现象,会导致加热失效,甚至是内部控电装置烧坏短路。

 

  业内人士称,在购买电热水袋时,一定要买电源线粗的,这样电流较大也比较安全。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费者一定要到大型商场超市购买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这样有发票凭证,一旦产品有问题,可以通过卖家找厂家,也可到工商局投诉,但是没有凭证的产品工商局是不会接受投诉的。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消费者绝对不要买“三无”产品,同时还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上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电热水袋充电时可以轻轻摇动袋身,避免袋内水温不均,让袋内水温均匀;热水袋表面不能用锐器刺压,强力摔打,以免破裂、漏液造成伤害,如出现破损、漏液现象绝不能再充电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