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吃降压药 婴儿险丧命

jswei69| 2011-12-19 23:00:47
阅读()

  我国的孩子总是幸福的,因为我们的父母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们的孩子总是被当做宝贝来供养,不过可能有时候我们太在乎自己的孩子了,孩子常常会被我们自己弄得差点搞出人命!

 

  8个月大的孩子误吃了8片降压药,等家里人发觉,再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已经测不到血压了。12月17日上午,经过一夜抢救,医生硬是从死亡线上将雅雅拽回。

 

  12月16日下午14时许,爷爷带着8个月的小孙女雅雅睡午觉,就在他刚刚睡着的时候,小孙女雅雅爬到床边,偷吃了他刚刚买的特效降压药。老人赶紧拨打110,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被第一时间送到了医院。

 

  当时,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已经测不到血压了,心率也远远低于同龄的幼儿,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奉天医院立即组成由儿科主任徐浩领队,3名儿科专家医生、4名儿科护士组成的急救团队,紧急赶到急诊科。补液、升压、补钾……一系列的急救随之展开。两个小时后,雅雅病情才开始平稳。徐浩告诉记者:“如果再晚来半个小时,孩子肯定没救了。”

 

  17日上午9时许,8个月大的雅雅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当记者看到这个可爱的孩子的时候,小家伙正坐在病床上,把玩着手里的一个大橘子,丝毫看不到前一天抢救过程中死去活来的折磨。

 

  徐浩介绍,孩子多喜欢吃糖果,又缺乏鉴别能力,有时把带有甜味和糖衣的药物当成糖果吃,还有的把有鲜艳颜色、芳香气味的水剂药物、化学制剂当成饮料喝引起中毒。孩子一旦发生误服药物,如不及时发现和处理,常常会发生严重后果。在奉天医院,类似这样的病例,每年都能接收至少20例。

 

  由于孩子是没有什么意识的,并不知道什么是可以吃的,什么是可以碰的,所以,对于父母来说,要将孩子带大,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孩子的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降压药 孩子安全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