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全国范围内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phoebe| 2011-12-17 15:49:29
阅读()

  据巴西《联邦政府公报》15日报道,罗塞夫总统已经签署禁烟法令,并从即日起在全国各地生效,内容主要包括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以及严格禁止香烟广告等。
  
  巴西的禁烟法规定,禁止在全国所有封闭的公共场合内吸烟,如机场、商店、餐馆、办公室等;烟厂不得以任何形式发布香烟广告。法令还强制要求扩大健康危险警告的标志,其大小不得小于烟盒封面的30%。
  
  近些年来,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等地区已相继实施了类似严格的禁烟法,对违反者的罚款最高可达1600雷亚尔(约合940美元)。但据《联邦政府公报》说,全国禁烟法的惩罚条例出台还尚需时日。
  
  官方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巴西烟民人数占全国总人口的15.1%,而这个比例在1989年曾达到34.8%。与此同时,巴西还是世界第二大烟草生产国和第一大出口国,2010年烟草产量为66.8万吨,其中85%用于出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