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医生用避孕套取出2岁女童胃中纽扣

phoebe| 2011-12-16 14:01:45
阅读()

  导语:2岁的妞妞将妈妈的纽扣吞进了肚子里,但利用常规手术工具取出妞妞胃里的纽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医生灵机一动,找来了妞妞的“救命工具”——避孕套一枚!
  
  2岁的妞妞家住成都武侯区,是个聪明调皮的女娃娃。几天前,妞妞在玩耍中将一枚小纽扣悄悄吞进了肚子里。纽扣在孩子的胃里安家了,妞妞难受得吃饭也不香,睡觉也不踏实。在妈妈的再三询问下,孩子承认:纽扣已经下肚两天了!妈妈急坏了!连忙把孩子送往华西医院,顺手带上了一颗相同模样的纽扣。
  
  照片显示,纽扣仍然停留在孩子的胃里。可是,这枚直径1厘米的纽扣表面很光滑,仅在背后有一个隐形的扣眼。体外实验证明,要想捻起来这个小纽扣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活检钳、异物钳倒是可以勉强夹住,但是并不牢固,很有可能在取出的过程中掉落。胡教授灵机一动,找来了一枚避孕套。
  
  孩子接受了麻醉,躺在了手术台上。胡教授打开避孕套的包装,将避孕套送进孩子的胃里。腔镜的显示屏上,未展开的避孕套成了一个柔软的小“勺子”,随着医生的麻利操作,纽扣很快掉进了“勺子”里。接下来,医生轻轻地将柔软的避孕套顺畅地取出,纽扣也“重见天日”。整个取纽扣的过程非常顺利,不到10分钟。不一会,孩子醒过来,恢复了活泼可爱。“我们准备的一盒避孕套,已经用了四个。”胡教授表示,这个小小的创意是他无意中找到的灵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避孕套 纽扣 肚子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