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查获90起网络假药案件

jswei69| 2011-12-15 16:01:49
阅读()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针对利用互联网违法发布药品信息和销售假药行为,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检查。

 

  据介绍,食药监局全年共监测网站网页13925个,监测到存在违法行为的网站449个。对其中ICP备案地址在本市的网站发出行政告诫书,对行政告诫后仍不改的16个网站移送通管部门予以关闭;对275个ICP备案地址在外省的,依职能移送外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监测中发现存在违法销售假药行为的主体,会同公安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截止至11月15日,食药监局共立案查办网络药品违法案件90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或配合公安查办14起,涉案金额4281万元,涉案80人,刑拘42个;其中包括食药监局通过互联网监测主动发现的非法经营假药地下窝点线索3个,均联合公安侦破,刑拘5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