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制新型抗癌疫苗可治疗70%的癌症

phoebe| 2011-12-14 15:30:59
阅读()

  日前,来自美国乔治亚大学和梅奥医院(MayoClinic)的研究人员声称他们已经研制出一种新型的抗癌疫苗,能够治疗70%的癌症症状。
  
  在测试试验中,该疫苗成功治疗了80%的乳腺癌症状,研究人员认为它也能够治疗前列腺癌、胰腺癌、肠癌和卵巢癌等癌症的症状。这种抗癌疫苗让目前市场所有的抗癌药物,包括效果最好的“神奇药物”赫赛汀(Herceptin)都黯然失色。到目前为止,该疫苗的测试试验都是在老鼠身上完成的,但研究人员有望在两年之内开始进行人体试验。如果一切顺利,该疫苗将作为第一种能够与癌细胞展开斗争的药物出现在2020年的抗癌医药市场上。
  
  在英国,如今每年有30万名患者被确诊为癌症,这其中有一半在后来死于癌症。但是,由于担心摧毁癌细胞会影响病人的健康,所以对于癌症疫苗的研究一直处于止步不前的状态,而目前市面上的许多抗癌药物一般以攻击癌细胞为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美国乔治亚大学和梅奥医院(MayoClinic)的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大多数癌细胞的表面覆盖有一种名为MUC1的蛋白质糖物质,这种物质不仅能让其体积大于普通的健康细胞,而且还能够让其呈现出较为独特的形状。于是,研究人员就研制了一种特殊的抗癌疫苗,能够“训练”免疫系统让其识别出含有MUC1的癌细胞,进而对其展开攻击。
  
  参与该项研究的桑德拉·詹德勒教授(ProfessorSandraGendler)说:“对于免疫系统的攻击来说,癌细胞有着独特的应对方法,它们会在细胞表面涂上一层糖,这样可以保证它们在人体内移动时不被免疫系统发现。为了能够让免疫系统识别出这种糖,我们研制了由三部分组成的特殊疫苗,事实证明这种做法是成功的!”另一位联合研究员海尔特·简·布恩斯教授(ProfessorGeert-JanBoons)说:“这种疫苗引起了相当强大的免疫反应。它能够活化免疫系统3大要素,能够把肿瘤的大小平均缩减80%左右。”
  
  在90%的乳腺癌及胰腺癌细胞、60%的前列腺癌细胞和其它的多种癌细胞中都发现了这种畸形的蛋白质糖,研究人员以此推断,这种疫苗至少能够杀死70%的癌细胞。不过该疫苗的研究工作目前还处于初期阶段。在针对老鼠的乳腺癌测试试验出现“戏剧性”的结果之后,研究人员计划尝试在培养皿中开始针对人类癌细胞展开试验,而只有在该药物在医院中被试用几年被认为是安全和有效之后,才会被用于大规模的人体试验。随后它才能够与现有的一些药物一起使用来治疗和预防癌症。
  
  布恩斯教授因此创立了一家生物技术公司来对这种抗癌疫苗进行商业化运作,她介绍说:“我们所研究的新的疗法能够教会我们的免疫系统对癌细胞进行识别,进而与其展开对抗。结合现有的诊断经验,我们希望有一天能够把癌症变成一种可医治的疾病。”这种药物少数几种引导免疫系统攻击和杀死癌细胞的抗癌疗法之一。
  
  美国乳腺癌学术研究基金会的凯特琳·帕尔弗拉曼博士(DrCaitlinPalframan)说:“这种新疗法非常令人振奋,它不仅可以让乳腺癌患者在治疗时多一些选择,还也有助于那些高风险的乳腺癌患者来对抗癌症。不过,我们只有看到这种疗法在患者身上进行相关试验之后,才能对它的全部效果有个全面的了解。”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奥利弗·切尔兹(OliverChilds)说:“并不是只有这些研究人员在研究如何利用人体的免疫系统来对抗癌症,目前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对这个重要领域都非常感兴趣。目前他们所获得的研究成果非常不错,不过要想让这种药物用人体身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下一步我们希望在试验室里看到相关的人体细胞试验,以及未来在癌症患者身上的真实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