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视妇女“两癌”检查

jswei69| 2011-12-14 14:36:13
阅读()

  乳腺癌一直都是女性最大的威胁病症之一,因此,很多地区都重视对女性的宫颈癌检查。

 

  2011年,重庆合川区妇联继续联合区财政局、区卫生局等部门开展妇女“两癌”检查工作,为15095名妇女免费进行宫颈癌检查,为1379名妇女免费进行乳腺癌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转发区卫生局《关于继续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通知》(合川卫疾〔2011〕3号),要求实施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8个镇街妇联切实增强做好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责任感,认真做好妇女“两癌”检查工作的宣传发动工作,组织辖区适龄妇女参加“两癌”检查,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医疗卫生机构的工作,共同推进全区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实施。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利用“三八”妇女维权宣传周、母亲节、“6.26”国际禁毒日、“11.25”国际反家暴日、“12.4”法制宣传日等契机,广泛宣传妇女“两癌”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提高广大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乳腺癌 宫颈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