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杀蛇遭眼镜蛇攻击毒液射入右眼

phoebe| 2011-12-12 19:36:16
阅读()

  厨师杀蛇不慎,惨遭眼镜蛇攻击,毒液射入右眼。前晚7时许,一名厨师,因失误险酿悲剧。所幸其入院救治4小时,眼睛无大碍。
  
  眼睛被射入毒液的男子,年约20多岁,是黄埔大道赛马场一酒店厨师。据称,当晚,几名食客自带活眼镜蛇到酒店加工食用。该名厨师在杀眼镜蛇时,突遭眼镜蛇攻击,因其防卫不及,右眼被毒液射入。
  
  厨师即刻用清水冲洗眼睛,20分钟后,其右眼还是出现红肿。工友遂将厨师送去华侨医院救治。
  
  该厨师送院后,射入毒液的右眼已严重肿胀,医生急忙为其救治,另用生理盐水清洗。当时,厨师意识清醒,自称遭眼镜蛇攻击。医生建议其转院注射抗毒蛇血清,但该厨师认为,经过救治和4个小时的观察,确认毒液消退,红肿的右眼也已恢复,症状明显减轻,已无大碍,要求自行出院。
  
  医生提醒,如遭毒蛇攻击手脚,不要剧烈活动,应及时挤出毒液,扎住伤口上方的手臂或大腿,以延缓血液的流通。眼镜蛇擅以喷射毒液攻击,一旦眼睛射入毒液,应用清水清洗患部,立即送院救治。另外,还应记住咬自己的毒蛇,以便正确选择抗蛇毒血清救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