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因开心乐园套餐附送玩具 在巴西吃罚单

cuteyy| 2011-12-09 13:30:31
阅读()

  近日,麦当劳开心乐园套餐因为附送玩具,被指会助长儿童不良的饮食习惯,而在巴西吃到180万美元的罚单。

 

  报道称,巴西当地消费者团体对麦当劳提出控告,称麦当劳利用赠送玩具向孩子推销其快餐,助长了儿童扭曲价值观的形成。而圣保罗的消费者保护基金会随即决定,对这家全球快餐业老大进行罚款。

 

  不过,报道称,麦当劳可以提出上诉。

 

  早在去年6月,美国一消费者组织就谴责全球著名快餐连锁店麦当劳通过附赠玩具的方式诱惑儿童消费,属于不正当营销方式。该组织指出,儿童所需热量建议为每天1300千卡,而麦当劳开心乐园餐所含热量非常高。

 

  ●将明令禁止

 

  去年10月,为减少日渐严重的儿童肥胖现象,旧金山市政府开始研究制定一项条例,禁止快餐店对高热量儿童餐附赠玩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