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约20%的青少年缺乏性知识

phoebe| 2011-12-07 15:32:46
阅读()

  昨天(6日)在(江苏)常州召开的“全省‘世代服务’提质工程推进会暨‘十二五’人口计生科技工作会”上,专家指出,约20%的青少年缺乏最基本的性知识,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亟待加强。
  
  南京市人口计生部门去年一项调查显示,该市青年婚前性行为发生率高达74%,其中妊娠者约占31%。此外,对南京高校在校大学生性文明调查显示,约5.8%被调查对象发生过性行为,首次发生性行为的年龄多为18岁;性行为每次都采取避孕措施的仅为3.3%-21%。前不久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系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不安全性行为增多,老年男性和青年学生成为近年来艾滋病感染率上升最快的两个群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