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啤酒被指借公告做局

phoebe| 2011-12-07 14:53:41
阅读()

  重庆啤酒晦涩不明的公告、让人惊叹的走势,难免令人心生“机构和公司联合做局”的猜疑。而其实这在A股市场并不少见。比如因“巨额订单”饱受质疑并最终被证实为“竹篮打水”的彩虹精化,公司就因隐瞒涉及金额达20亿元的四份巨额销售合同协议、又在随后发布的信息公告中存在多处重大失误而被深交所公开谴责。而在匪夷所思的信息披露背后,公司股价同样也经历了一番从暴涨到暴跌的过程,股价在复牌后一路暴跌缩水近半,而申银万国、中信证券等大量机构在其停牌前就已“精准”出逃。
  
  重庆啤酒会否步其后尘?有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直言,与其说是根本就没什么进展的公告造成了股价波动,倒不如说是公告在配合股价而发布。更耐人寻味的是,上市公司因为一个疫苗产品的揭盲会连续停牌七天本就少见,而提前两个交易日发布停牌公告,期间股价大涨18%又有机构大笔卖出,似乎就更有“策划”之嫌。
  
  就在停牌前的11月24日和25日,重庆啤酒先是强势涨停,后一天又大涨7.28%,盘中股价一度触及83.12元的历史最高位。而两天的交易龙虎榜显示,在游资疯狂追涨之时,机构却选择在“揭盲”之前将部分盈利落袋为安。24日一机构席位位于卖出首位共计卖出3778万元,25日又有两机构席位合计卖出7000万元左右。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坦言,无论是出于年底冲刺业绩的考虑,还是高位减持控制风险的打算,基金公司都有和上市公司联手作秀抬高股价的动机。
  
  对于重庆啤酒复牌后的表现,有分析师认为,截至三季度末,大成基金持有该股总数达到4495万股,按照停牌前81.06元的股价计算,其持股总市值已经达到了36.43亿元。停牌前两日机构席位累计卖出金额也仅1.07亿元,相比其重仓数量而言只是沧海一粟,因此“重庆啤酒后市可能会出现两种非常极端的走势,有可能见光死面临机构的沉重抛压,也有可能如当年的中恒集团那样在机构推动下继续大幅上涨,然后等到散户拿出更多的钱准备‘价值投资’时再出货,关键还是要看基金是根据何种依据来选择的这只股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