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饿死九旬老母 老人尸体触目惊心!

cuteyy| 2011-12-02 22:43:07
阅读()

 

  一则题为《武平公务员饿死九旬老母》的帖子最近在网上被疯传,帖子称公务员钟某活活饿死母亲,之间视频中,一位白发老太太瘦得几乎皮包骨头躺在一张凉席上,样子触目惊心。

 

  据帖子称,这位老太太是武平县某局公务员钟某的母亲,因家庭纠纷,儿子将母亲活活“饿死”。帖子刚一贴出,便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对此行为表示不可理喻和震撼。

 

  记者从武平县相关部门获悉,得知此消息后,武平县高度重视。目前,该县纪检及妇联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据相关人士称,帖子中所称的钟某确实是该县某局的工作人员,但并非公务员。

 

  九旬老人被传饿死

  网友感到震惊

 

  发帖人在文中称,视频拍摄于今年国庆前夕,地点在武平县城某住宅楼下的杂物间里。在短短的视频中,一位年迈的老人躺在床上,两条腿已经瘦得全是骨头。发帖人称,老人是钟叶氏老太太,祖籍广东梅县白渡,今年去世前已有90岁高龄。

 

  据发帖人介绍,老人本来育有5子1女,因为丈夫早故,两个儿子送了人,长子和媳妇帮助老人撑起整个家庭。帖子中所指的公务员钟某是老人的四子,老人一直与老四一同居住。

 

  发帖人称,今年9月底,警方及县妇联接到“老人将被饿死”的举报,先后赶到了现场。妇联领导叫来120急救车,将老人送至县医院抢救治疗。经抢救和诊断,医生出具了病危通知书和诊断证明,诊断证明上列明为“重度营养不良”。由于长期营养不良,老人多个脏器已严重衰竭,并于国庆前期去世。

 

  该帖子被网站转载后,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众多网友在看了老太太的图片后,都感到非常震惊。网友“二十余年来”评论道:“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是很震撼!我没有想到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会有这样的事!”网友“唐僧的猪”认为,“(当事人)不仅要接受道德谴责,而且要受到法律的严惩!”

 

  不过,武平当地的一位网友则称,“据传事实与文中所描述的有较大出入,老四平时对老母亲挺孝顺的”。

 

  当地纪检介入调查

  当事人“非公务员”

 

  据武平县一知情人士透露,今年9月28日,武平县110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位老太太孙女的报警电话。老太太的孙女在电话中称,奶奶今年90岁,有老年痴呆症,现与她的四叔住在一起。但她的四叔长期以来一直对老人不闻不问,让她睡在一楼的杂物间中。在报警电话中,老人的孙女称四叔有“虐待老人”的行为。

 

  接到报警后,警方与县妇联的相关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据了解,当警方到达现场时,发现一位瘦得皮包骨的老人躺在床上,身上盖着一块布,当时已经奄奄一息。随后赶来的救护车,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昨日,记者从武平县相关部门获悉,目前该县的纪检、妇联等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帖子中的钟某确实是武平县某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但并不是公务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