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两散布艾滋病谣言者被北京警方逮捕

jswei69| 2011-12-01 21:37:47
阅读()

  一旦某一个世界的日子来临,总是有很多谣传,很多人总是希望世界乱了,然后让自己可以获得意想不到的出名,所以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也有人想通过艾滋病谣传来获得关注,结果被警察关注上了。

 

  据北京警方介绍,11月29日晚,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热心网友的举报电话称,有人通过互联网微博平台发布了“多人携带有艾滋病的针管进京”的消息,波及甚广,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和恐慌。警方接到举报后,会同相关部门立即开展调查。经核实,警方发现,此消息内容不实,是有人恶意编造并散布虚假信息。

 

  北京警方随即展开了细致的调查走访,于11月30日下午,在西城区某小区将一名李姓男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身为某公司员工的刘某出于好奇,未经证实就在微博上转发“有人被患艾滋病的人用针扎”的帖子。警方根据调查的线索,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当刘某面对找上门来的警方时,才意识到自己酿成的错误,后悔不已并表示一定认真悔过。警方已经依法对其进行了训诫处理。

 

  北京警方表示,今后将依法严厉打击网上造谣、散谣等各种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网民,不轻信、不传播谣言,切勿听信和传播各种网上不实言论,自觉维护正常公共社会秩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