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母婴阻断艾滋病成功率100%

xiaoke| 2011-12-01 14:39:17
阅读()

  在昨天召开的艾滋病防治专题新闻通气会上,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介绍,上海通过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控工作,使艾滋病发病率明显下降,母婴传播阻断成功率100%。

  

 

  尚未发现新生儿感染

 

  截至今年10月底,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累计筛查16余万例孕产妇(较2010年同期增加33.0%),为发现的6例阳性孕产妇提供了母婴传播阻断措施,目前尚未发现有新生儿感染情况。

 

  据卫生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本市为发现的阳性孕产妇提供了母婴传播阻断措施,截至目前没有发现新生儿感染的情况。

 

  相关医疗机构结合孕产期保健服务,为孕产妇提供艾滋病病毒和梅毒检测,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产妇及其所生婴幼儿提供免费治疗。同时,今年本市还将继续落实免费抗病毒治疗政策,为本市户籍和居住在本市的外省市户籍感染者和病人提供免费抗病毒治疗和检测随访服务。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

 

  母婴传播的风险,在妊娠(主要是后期)、分娩或哺乳过程中,这种病毒可能传播。在没有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婴儿从感染的母亲那儿获得这种病毒的风险,在发达国家为15%到25%,发展中国家则为25%到35%。这种差别主要是因为喂养习惯:与工业化国家相比,发展中国家母乳喂养更为普遍,时间通常更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