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和学生艾滋病感染者比例增多

xiaoke| 2011-12-01 14:34:36
阅读()

  今天(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联合专家组评估,艾滋病传播,学生和50岁以上的群体占比例逐渐上升。

  

  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联合专家组评估,截至2011年底,中国现有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预计达到78万,在预估的78万现有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已发现的存活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数量为34.6万,大约有56%的感染者尚未被发现。

 

  艾滋病传播,学生和50岁以上的群体占比例逐渐上升。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康迈表示,“50岁以上年龄组占当年新发感染者报告数比例增加,职业为学生的报告比例也在增加,同性性传播快速上升。”刘康迈说,“50岁以上感染者主要原因是异性性传播,而学生感染者增加多因为同性性传播。”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示:

 

  艾滋病发病早期病人表现有全身淋巴结肿大,常见分布在颈、腋窝及腹股沟等处。肿大的淋巴结多为对称性,特点是坚硬不粘连,无触痛及波动感。少数患者可出现轻度贫血。但无明显其它症状。出现相关综合症。各种症状逐渐发生,日趋严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