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回应中毒事件:饮料无异常

cuteyy| 2011-12-01 09:57:04
阅读()

  11月28日,长春市民刘某与其子楚某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相继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经送医院救治,刘某昏迷,楚某死亡。目前可口可乐公司回应称:我司立即进行严格自查,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检测,未发现任何异常,所有产品安全合格。”

 

  【事件】

 

  4人喝美汁源致疑似中毒

 

  据吉林省相关部门11月30日晚介绍,11月28日晚,长春市有母子二人饮用标志为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的饮料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

 

  经医院救治,孩子死亡,其母正在救治中。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剩余饮料中含有剧毒杀虫剂。

 

  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近日长春还发生一起2人饮用该饮料后疑似中毒事件,经救治后已痊愈出院。

 

  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这两起事件剩余饮料中均含有高毒性的胺基甲酸脂类杀虫剂(万灵)成分。

 

  【进展】

 

  同批次产品下架封存召回

 

  11月29日晚接到报告后,吉林省及长春市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查清事件原因,全力救治患者,立即采取措施对该饮料同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封存、召回,在全省范围内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公安、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立即展开对此事件的侦查、调查、排查,全力收缴同批次产品,全力救治患者,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事件的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追访】

 

  当地地毯式排查同类饮品

 

  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示消费者:近期勿饮用标志为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的饮品,家中存有此饮品者,请与当地工商部门联系。长春市工商局连夜组织对全市流通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此类饮品就地下架、封存待查。长春市卫生局、质量技术监督局做好各项检验监测工作。长春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立即展开调查侦破工作。

 

  记者11月30日中午在长春市部分超市看到,工作人员正将可口可乐产品下架,超市内摆放的可口可乐饮料柜也被装车拉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回应】

 

  可口可乐:自查未现异常

 

  针对长春市民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相继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昨日本报记者联系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其相关负责人在给本报记者就此事发来的声明中称:“我司非常重视日前发生在长春的事件,对受到影响的家庭表示真切慰问。我司一向以确保产品质量安全为首要原则,通过严格的质量保障体系确保消费者获得安全的、高质量的产品。获悉此事后,我司立即进行严格自查,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检测,未发现任何异常,所有产品安全合格。”

 

  此外,声明中表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我司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