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丙肝疫情扩张至河南 丙肝感染患者显阳性

jswei69| 2011-12-14 11:43:46
阅读()

  安徽省卫生厅28日通报,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丹城镇近日发生一起丙肝聚集性疫情,目前56人经初筛检测阳性,经采集其中16人进行核酸检测,13人为丙肝病毒阳性。

 

  据涡阳县卫生局介绍,11月17日,涡阳县疫情值班人员在传染病报告系统发现县人民医院报告丹城镇老天村发生4例丙肝病例,随即,该县疾控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到老天村深入调查。经走访该村抗-HCV阳性患者,这些患者均无输血、献血和手术史,发病前2个月内无丙肝患者接触史,患者家庭中也没有丙肝病人或疑似病人。

 

  经查,这些丙肝感染患者均曾不同频次到相邻的河南永城市马桥镇苗浅村吴文义诊所接受静脉注射治疗,群众反映该诊所医生在实施医疗的过程中不更换针头针管,连续给就诊者静脉注射药物。

 

  涡阳县卫生局认为,此次涡阳丹城的丙肝疫情可能与河南永城市马桥镇苗浅村吴文义诊所不安全静脉注射药物有因果关系,并将这一情况向河南永城市卫生局进行了通报。

 

  29日上午,记者在涡阳县人民医院看到,数十名村民正在这里进行丙肝抽血检验。涡阳县马店镇大丁村一名姓杨的村民带着妻子和9个月大的女儿前来检查。他告诉记者:“因为听说丙肝疫情可能是苗浅的卫生所传染的,我们一家都在这个诊所治过病,所以就来检查一下。”

 

  在老天村群众带领下,记者29日前往吴文义行医的诊所,只见这个上下两层楼的诊所装修一新,上面悬挂着马桥镇沈楼村卫生所的牌子,法人代表是吴少华。群众告诉我们,这个诊所刚刚装修,牌子是新挂的,以前没有挂牌,比较简陋,卫生条件差。吴文义是吴少华的父亲,在这里给人看病。

 

  当天,永城市卫生局正组织检验人员在这个卫生所里给当地村民体检。据永城市卫生局副局长左玉安介绍:“接到涡阳县卫生局通报后,我们立即成立了调查组。初步调查,吴文义不是村医,没有在市卫生局备案。近日,我们对马桥镇6000多名居民进行流行病调查,截至28日,发现104例丙肝抗体阳性,确诊6例病肝患者。丙肝疫情是否由该诊所引发,还需要调查和证据。”

 

  丙肝疫情的扩张已经引起了中原一带的恐慌,因此,政府应该制定相应的措施,防止丙肝疫情的进一步扩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