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处理美汁源果粒中毒事件

jswei69| 2011-11-30 22:34:32
阅读()

  据吉林省相关部门30日晚介绍,11月28日晚,长春市有母子二人饮用标识为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的饮料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经医院救治,孩子死亡,其母正在救治中。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近日长春还发生一起2人饮用该饮料后疑似中毒事件,经救治后已痊愈出院。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这两起事件剩余饮料中均含有高毒性的胺基甲酸脂类杀虫剂(万灵)成分。

 

  11月29日晚接到报告后,吉林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省长王儒林等省及长春市领导立即做出具体指示和批示。吉林省及长春市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吉林省长王儒林11月30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对事件处置工作进行进一步研究部署。吉林省委、省政府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查清事件原因,全力救治患者,立即采取措施对该饮料同批次产品进行下架、封存、召回,在全省范围内加大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公安、工商、质监、卫生等部门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展开对此事件的侦查、调查、排查,全力收缴同批次产品,全力救治患者,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事件的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提示消费者:近期勿饮用标识为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的饮品,家中存有此饮品者,请与当地工商部门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