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沙酮门诊增多 吸毒者获救增多

jswei69| 2011-11-30 21:51:58
阅读()

  重庆市卫生局3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年,该市已建成32个美沙酮固定门诊和3个流动门诊,覆盖当地30个区县,累计治疗吸毒患者19905人。

 

  据了解,重庆市在依法严厉打击贩毒、卖淫嫖娼同时,也针对高危人群全面采取必要行为干预措施,扩大干预覆盖面,减少艾滋病进一步传播。如针对吸毒人群,该市继续开展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和针具交换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

 

  自2005年在渝中区建立起第一个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以来,到2011年,重庆市已建成32个美沙酮固定门诊和3个流动门诊,覆盖30个区县,截止上月已累计治疗吸毒患者19905人。

 

  重庆市卫生局相关人士表示,美沙酮维持治疗可有效减少了吸毒人群对社会危害,降低艾滋病传播。此外,自2005年开始开展针具交换试点工作,到2011年,重庆市先后在39个区县试点开展针具交换工作,共设立57个针具交换点,有效减少吸毒人群注射吸毒的共针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