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始为“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做准备

jswei69| 2011-11-30 17:26:33
阅读()

  30日,云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活动在昆明启动,来自云南省防艾工作委员会、云南省疾控中心、医院、高校及社区的250名医务工作者、防艾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云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段鸿介绍,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强调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全面预防、积极治疗、消除歧视”。根据今年的主题,云南省红十字会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预防艾滋病,消除社会歧视。本次活动预计发放各类宣传单15000份、免费赠送安全套8000个,约有15000人次受益。

 

  段鸿表示,今年的防艾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通过共同签名、文艺演出和广场宣传等形式,让民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提高防艾知识的社会知晓率;通过半个月在云南11所高校中进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发挥大学生在防艾方面的积极作用,动员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防艾知识普及和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志愿者行列中。此外,在一周的时间里,卫生部门进入云南11个社区开展防艾宣传活动,提高社区民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接纳程度。

 

  启动仪式上,云南省疾控中心、云南省红十字会团队会员单位、医院以及昆明市部分社区到场设点,开展防艾知识宣传、咨询和义诊服务。在两个小时的宣传活动中,前来索取宣传画册和咨询防艾知识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王燕告诉记者,“平时只在电视和报纸上了解了一些防艾知识,一知半解的,今天有机会向这些医生详细了解情况,真是很难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