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年外地户籍职工纳入生育保险

phoebe| 2011-11-30 14:53:58
阅读()

  昨天,北京市人社局首次系统全面地公布了本市社保事业发展情况和五项社保的具体数据,集中向公众晒出本市社保“账单”。同时透露,本市养老金拟明年1月上调,生育险同时也有望扩面。
  
  今年1至10月,本市社会保险基金累计收入1023.1亿元,累计支出799.2亿元,当期结余223.9亿元,收入和支出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23.8%和21.3%。本市养老、医疗、失业三项保险新增参保人数均突破百万。
  
  明年1月有望上调养老金
  
  截至10月,全市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1073.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3.9万人,增长10.7%。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增加124.9亿元。
  
  今年,本市提高统筹范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月人均增加210元。截至10月末,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228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明年本市还将提高统筹范围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测算相关标准,拟订明年的调整方案。据预计,明年本市有望在1月就进行基本养老金水平的调整。
  
  1至10月,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跨省转入本市3688人,转入资金1.1亿元,从本市转出19837人,转出资金3.2亿元。
  
  对于转入人均资金水平较高、而转出人均资金水平较低的问题,人社部门解释,这主要是转入者多为年龄较大的城镇户籍参保者,缴费年限较长,因此转入人均资金水平较高。而转出者则主要是农民工和年轻人,缴费年限较短,缴费水平相对略低,因此转出人均资金水平相对较低。
  
  事业单位职工将上生育险
  
  目前本市生育保险覆盖人群只是具有本市户口和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证的企业职工。人社部门介绍,本市将完善生育保险政策,将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企业外地户籍职工等纳入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基本实现生育保险制度全覆盖。预计今年底本市将出台政策,并有望明年1月开始执行。
  
  据介绍,1至10月,全市参加生育保险人员为392.1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3.4万人。本市累计享受生育保险待遇11.8万人次,人均生育待遇支出2.7万元,其中人均生育津贴2.1万元,人均生育医疗费用0.6万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