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红十字上火车宣传预防艾滋病

xiaoke| 2011-11-30 14:04:42
阅读()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将每年的12月1日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11月29日甘肃红十字机构上火车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

  

 

  29日10时许,从兰州火车站开出的K862列车上,甘肃乘客曲有明拿着一份调查问卷,皱着眉头认真做题,他面前桌上还摆着印有“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字样的宣传单和环保袋。

 

  2011年12月1日是第24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朝零努力”。当日,甘肃省红十字会和兰州铁路局红十字会走进列车,在流动人口中向民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介绍说,人口流动是造成艾滋病蔓延的重要因素之一,随着甘肃开放程度和人口流动的增强,艾滋病疫情已经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将此次宣传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目标地点放在了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火车站和列车上十分有必要。

 

  据悉,本次活动选择在甘肃陇西、天水两个火车站,并在来回列车上发放资料,开展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活动。

 

  兰州交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苏昌博说,他已经连续六年跟随红十字会做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活动,多数民众都对艾滋病存在恐惧心理,但是有了这样的宣传活动,能让民众更了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并呼吁社会更为关注艾滋病人的生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