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人员有望获得生育险保障

jswei69| 2011-11-30 21:19:36
阅读()

  生育险政策在城市一直都是区别对待,市民能享受到的,农民工却只能仰望,不过随着农民工群体的壮大,最近几年我国的的生育险政策有向农民工开放的趋势。

 

  11月29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通报1至10月社保基金情况,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人数首次双双超过千万,五项社保基金累计收入1023.1亿元,累计支出799.2亿元,当期结余223.9亿元。有此基金作为“后盾”,明年北京市退休人员养老金拟继续上调,外地户籍职工参加本市生育保险办法年底出台。

 

  据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本市就业的外地户籍职工将可参加本市生育保险。据透露,目前相关政策文件正在会签之中,年内办法即可出台,有望于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届时,生育保险将像医疗保险一样“应保尽保”,实现全覆盖。

 

  每年例行上调的养老金方面,国家人力社保部正在做相关安排,但目前尚未下达文件。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透露,本市正在积极测算,计划明年1月继续上调,具体标准还未确定。

 

  全市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的确认手续已基本完成,270万养老保障人群中约有1万人还没有完成认证。

 

  养老医疗保险 参保人数破千万

 

  北京市1至10月的五项社保基金累计收入1023.1亿元,累计支出799.2亿元,当期结余223.9亿元,收入和支出同比均增长了20%以上,各项社保基金运行平稳。

 

  其中,北京市养老保险参保人员1073.8万人,截至10月末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228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养老保险基金累计收入66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2%;累计支出46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3%,当期结余197.2亿元。今年1至10月,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跨省转入北京市3688人,转入资金1.1亿元;从北京市转出19837人,转出资金3.2亿元。

 

  北京市医疗保险参保人员1171.2万人,医保基金累计收入30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4%;累计支出293.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6%。医疗保险基金当期结余13.1亿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