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患“恐艾症”连做5次检测

xiaoke| 2011-11-25 23:11:34
阅读()

  艾滋病恐惧症(获得性免疫功能缺陷综合恐惧症)简称恐艾症,是一种对艾滋病的强烈恐惧,并伴随焦虑、抑郁、强迫、疑病等多种心理症状和行为异常的心理障碍。南昌市一男子因为有过一次高危行为,就接连在省内4个检测点做了5次艾滋病检测。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患上了“恐艾症”。

 

 

 

  随着市民对艾滋病相关知识掌握程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懂得到相关机构进行咨询检测,但同时,在这些人中又出现了一个新的群体——“恐艾症”患者。

 

  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到疾控中心咨询检测艾滋病的人中,有30%是“恐艾症”患者。其中最严重的一人,因为有过一次高危行为,就接连在省内4个检测点做了5次艾滋病检测。据免费检测结果显示,这些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而其中超过九成的检测者都是因曾经发生过高危行为,对艾滋病存在心理恐惧。

 

  工作人员解释说,自己有没有艾滋病不是靠“乱猜”,而要以检测结果为准,“目前检测结果可以说是很可靠的,准确率相当高,如果有必要的话再进行一次检测。可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检测就完全没有必要了。”专家表示,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恐艾焦虑症状,要适当动运,多与朋友、家人沟通减轻精神上的压力,不要过度关注有关艾滋病的信息,有需要的话可以向专业人员寻求心理辅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